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望安綠蠵龜館,望安花宅,望安美女

怎麼會跑到望安去呢? 說迷路可能太牽強,
其實我們是去海邊玩得太開心不小心玩到望安去的:))
好啦不鬧!!! 是這樣的話說因為參加了個遊程規劃的比賽,而我們必得要有實地考察的精神和必勝的決心,因此我們就這樣闖進了澎湖的第四大島-望安

4月25日- 出發日、天氣: 熱死了~~~~~~

我們起了個大早,差不多是七點多這樣(哈哈),大家相約八點南海遊客中心見!!!
結果有人竟然遲到了,好吧看在和他的情份上就不公布姓名:)) 哈哈哈哈

    九點一到,大家就一起搭船前往望安啦!
    船上冷氣開好強,好涼好好睡,沒暈船順利到望安

    到達望安時間約是快十點左右


    第一站前進綠蠵龜保育中心
    外觀 (其實在一個純樸的小島上有著一個這麼現代的建築,真的是感覺很突兀,不過可能這
    就叫衝突的美感吧!!!!!)

   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這個好善堂石碑,記錄著望安當時的歷史足跡。


    綠蠵龜孵化過程

    大家好,我是欖蠵龜 (裡面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海龜模型)

    您好,我姓赤叫蠵龜!!!!! (((哈哈哈哈哈

    猜猜我是誰? 沒錯我就是綠西瓜(綠蠵龜)本人,大家都說我本人比較正:))

    沿路都看的到澎湖縣花天人菊
    之後我們也會帶大家瞧瞧天人菊花海,敬請期待嘿!!!!!!!!!!!


    第二站:中社古厝(花宅) 唷呼

    沒錯!看他表情就知道中社古厝真的是"美賣"


    連隨便幾筆的油漆都像幅畫:))

    很可惜的有些房屋都倒塌了

    總是要來拍張照留做紀念的(哈)

    對於早期可是很重要的古井

 
     桂花巷唷!!!!! 海天一色真是美慘了
     但電影「桂花巷」的主要場景其實是在湖西鄉菓葉村的許家古厝,並不是望安的這個,
     不過美的程度是一樣的啦!

    沒錯這裡到處也都長滿了仙人掌

    以及仙人掌果,而古厝裡也都會有小攤販再販賣仙人掌果肉。

    在中社古厝裡面保存最完好的就屬曾家古厝了!!!!! 超級colorful的~



    看的出來窗戶是個曾字嗎?


    哈哈有沒有彷佛來到希臘的感覺呀~~~~~

    這是望安特有的立棺習俗。有首詩句是 這樣寫道的「生命苦樂本無常,意恐路遙魂飛苦, 
    黃泉未到先鋪路,一見立棺福壽長。」 所以他們認為在家中擺放棺材,是能延長壽命的。


    我在墾丁天氣晴續集─ 我在望安想跳海
    阿哈哈哈哈哈 待續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撰寫人: 林星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